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大地...

我在這裡...
好像好久了...
我常常在這裡走走看看...
但走到那裡的景色都是白色...
沒有水...沒有沙石...也沒有泥土...
沒有綠草...沒有鮮花...也沒有大樹...
沒有昆蟲...沒有小動物...什麼也沒有...只有一片的白色...

走到那裡都是那麼的平坦...沒有起伏...像俾壓路壓過一樣平滑...
沒有土丘...高山...懸崖...幽谷...
沒有河川...湖泊...大海...島嶼...
沒有平原...沼澤...沙漠...森林...
沒有房子...村落...大廈...城市...

好像...記得...聽說...這裡曾經什麼都有...我也好像在什麼時間什麼地方曾經見過...但現在什麼都沒有了...
也好像...聽說...不知道在多久之前它們都消失了...也不知道在多久之前它們開始消失...
被那一些白色...
那一些細小的...
肉眼看不到的...
摸不到的...
沒有味道...
沒有氣味...
沒有溫度...
寂靜的白色...
所取代和覆蓋...
也好像聽說它們是不知為什麼慢慢地化成那些白色...
也好像...聽說...
一個一個這片白色的傳說...
怎樣也好...現在只餘下一片白色...

也聽說過...記憶中...腳下的這一片白色...被稱為大地...

在這片白茫茫的四周遠望...和白茫茫的天空融合...看不到地平線...

這裡什麼都沒有...我一直走...一直走...除了白色之外...我沒看過別的東西...
就連盡頭也沒有...

所以我只能在這個世界存在著...閒逛著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